close

這是記錄我們往前跨了一步,進步到看到兩條線的記錄,但經歷出血、安胎,最後與小孩緣份不夠,10周檢查胚胎萎縮,只能收起悲傷盡快跟胚胎說掰掰,期待下一次的兩條線。

此次受孕有很多時間點的紀錄,憑這些紀錄接下來機率應該會更加提升吧!

 

===前題===

我每天都有量基礎體溫,就算懷孕了還是持續有量。

本來是在馬偕看不孕,也排好要去動刀將子宮息肉切除,還沒動刀前發現懷孕了。由於馬偕距離我們比較遠,所以後來轉到三總接著看超音波。

===時間表===

8/25  生理期第一天

9/6    先鋒部隊已扎營,這個月也只有這麼一次,所以非常確定是這一天的部隊達標。是生理期算來第13天

          體溫線圖是9/9才往上攀爬為高溫36.88,也代表9/9 才排卵。另外一個狀況是過往的周期高溫最高不會超過36.79,這次明顯較高。

9/18   體溫往下掉到36.64

9/19   體溫又下掉到36.51,體溫下掉通常代表生理期要來了。晚上自覺小腹突出的不可思議,跟老公約隔天下班後去健身房運動一下,加強一下腹部訓練。

           後來有在網路上查到,這個狀況是著床性低溫

9/20   體溫回升到36.79。因為前一晚沒已睡好,所以一早就跟老公取消運動,希望晚上能早點睡。

           而晚上洗澡時莫名的想法,拿出了驗孕試紙(這是開始努力就買一堆備用的,是網路上找到的便宜試紙喔! 但已經過期)

           一驗不得了,看到了從來沒看過的第二條線,淡淡的,但真的有!! 我馬上叫老公來,開了第二份試紙要老公尿一下,讓我當對照組。老公居然拒絕,叫我妹來尿,妹妹心不甘情不願的來當對照組,妹妹的那張試紙真的只有一條線耶!這真的嗎?? 懷著忐忑的心情,每天都量一次,線也從淺到越來越深。這是真的!

1.jpg      5.jpg

9/27   知道太早去看醫生,醫生也照不出來,所以忍到醫生出國前一天去看醫生,結果還是只是驗尿!然後被告知懷孕就結束了。姊姊告訴我,她第二胎就等到八周才去看醫生呢!我真的還是太早了。

9/28   有一點咖啡色分泌物,真的只有一點,所以沒有很擔心,觀察就好

9/29   內褲上的類似水漬的邊緣有些微的咖啡色,晚上散步前好像也擦到淡淡咖啡色,有點慌了。出門散步後右下側突然間有抽的感覺,沒有到痛,但仍嚇到我。後來查過應該是子宮在長大

9/30   早上跟同事提到有咖啡色分泌物,同事說最好還是要去看一下醫生,讓醫生診斷一下,不要自己亂猜亂查,同事盯著我掛了號,才離開。(真是好朋友)

           晚上看診醫生透過超音波確認胚胎著床的位置是正確的,也告知部分會有咖啡色分泌物,可能著床產生的微量出血,讓我們不用太擔心,不過還是開了黃體素給我,若還有咖啡色分泌物就吃黃體素安胎。

3.jpg

10/3   中午吃完醫生開的黃體素

10/4   中秋節

10/5   上午沒有門診,下午才看到醫生,才出診間,上個廁所,看到馬桶中紅紅的一攤,我被嚇到了。等上一個病患從診間出來,我馬上衝進去問醫生,醫生我現在出血了,是紅色的,怎麼辦?? 醫生冷靜的跟我說,趕快回家吃藥躺著吧!拿了藥離開,診所外面剛好有台計程車,他願意載短程,就這樣懷著忐忑的心情回到家吃藥躺著,然後發訊息給老公,打電話給媽媽,我慌了,老公也慌了,媽媽也慌了,媽媽還放下手邊的工作趕快去寺廟裡拜了菩薩,請菩薩保佑,接著黃體素嗜睡副作用出現,我就睡到晚上6點多起來吃飯,洗澡,又吃藥,繼續睡。

10/9   黃體素的嗜睡狀況沒那麼嚴重,這一天我要回診,馬偕的超音波照到心跳,一閃一閃的,好神奇。發了簡訊跟老公說有心跳了,老公也激動萬分。

4.jpg

           接著開始嚴重脹氣,每次吃飽飯後都覺得肚子很繃,非常不舒服。

10/12 沒有看到咖啡色分泌物,停藥。

10/17 早上吃了一顆奇異果,下午擦到咖啡色分泌物。有查到資料說奇異果可以吃,但有先兆性流產狀況者,建議不要。初期有出血症狀的就是先兆性流產,吃了那顆奇異果後,再也不敢動奇異果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晚上第一次乾嘔。

10/19 晚上,乾嘔。

10/20 覺得腰痠。查過資料腰痠的症狀不太好,又往流產前進了一步,有點擔心,但我都有很認真觀察跟避開不能吃的食物,只能走一步算一步。

10/21 到三總照超音波,應該要8周大的胚胎,卻只有快7周大,不過還有心跳,醫生請我們不要太擔心,因為超音坡會因為胚胎過小、角度的關係,大小量起來就會差很多。

           晚餐前就覺得噁心,晚餐後吐了兩大口,用噴的那種。

10/24 中午右下腹接近鼠蹊處有小小刺痛的抽的感覺,下午妹妹一直有氣體排出?

10/25 體溫36.66,低於36.7,預防性先塞一顆黃體素 (之前因為嗜睡得很嚴重,問過醫生,改用塞的)

10/26 體溫36.88,晚上又噴著吐

10/28 又見咖啡色分泌物 (前一天有喝紅茶)

10/29 老公說要移動客廳的家具擺設!我說一定要現在移動嗎?他說不是只有房間不要動嗎?我不是很開心,因為狀況真的沒有很穩定,又動家裡擺設,我怕動胎氣,雖然很迷信,但這一刻我就是不希望有任何意外。最後還是動了一張沙發椅的位置。

10/31 早上喝半杯紅茶,上班時間情緒較為激動,晚上有水狀分泌物,帶有點咖啡色,塞了一顆黃體素

11/4   回診看超音波,畫面中只見到卵黃囊,胚胎的形狀小到看不見,我的心涼了,超音波師還沒說什麼,我就知道不對勁,超音波師很仔細的照了照,也用了血液流動的偵測,旁邊的子宮壁有彩色畫面,就卵黃囊裡面沒有偵測到血流。診間醫生宣告胚胎萎縮,告知通常會發生這種狀況有50%是染色體異常,由於外公11/3去世,不確定接下來行程如何,先訂11/10終止妊娠手術。

11/6   看到咖啡色分泌物,已不會驚慌,只能默默等待。早上撥電話到三總,從總機轉到婦產科,再轉到某某地方(忘了是哪裡),電話中那頭說不能更改,要回診間請醫生改。醫生今天沒有看診,先預約掛號隔天上午門診。

11/7   預約的號碼很後面,請了兩個小時的假,還是等到12點以後才看到醫生,醫生問你今天就只是來改門診手術時間嗎?對呀!昨天來電不讓我電話中改,一定要來看醫生。醫生露出了非常懷疑的表情,接著說今天看診完後就直接回家吧!不用批價了。(嗯......所以可以電話中改門診手術時間?真浪費我時間吶......)

           晚上,老公告訴我好多不能做,不能吃,不能怎樣怎樣......的月子全套餐,連食譜都看,打算煮給我吃!?嚇死我了,真的可以不用這麼認真的啊!我不想只有擦澡,我要淋浴淋浴啦!懷孕時他發揮的功力大約60%,現在是150%的感覺啊!

11/8   早上7:50抽牌報到,報到後往後走左轉,一扇門進去後換鞋,然後等待護理人員來帶,從報到後,家屬就只能在外面等,護理人員會問進行什麼手術,判斷是否要脫光光換手術服,還是衣服可以留著。嗯,我脫光光了,剩一條內褲。接著到準備室裡等待。

           默默的,已經到了9點,還沒叫到我,隔壁的阿公阿嬤叔叔阿姨哥哥姊姊們都一一被叫走,附近已經換了一批新面孔,我還在。忍不住跑去問,請問多久會輪到我?原來前面那一刀床還沒開完。

           觀察了一下,相同科的都從同一個地方過來,一直領人離開,我也只能等待婦科的人過來。

           隔壁的阿嬤無聊,找我聊起天來,她說她來開白內障的,看我眼睛好好的,怎麼也來開刀?我跟阿嬤說,我不是眼睛的問題啦,這裡大家都不一樣哦,阿嬤說她以為這裡都開眼睛的。阿嬤一個人來,因為昨天決定的很突然,家裡沒人可以來,而且小手術,就算了。阿嬤還有兩個小孩在國外,一個在當教授。阿嬤很厲害喔!

           終於,9:47叫到我,然後扎針掛點滴,坐上輪椅被推到手術房。快到手術房前,我小聲叫著,這裡好冷!後面的人對我說,冷一點細菌才不會滋生,我們等等會幫你加被子。

           到手術台,起身坐上去前,他們稍微解開手術服上方,然後再讓我躺下。右手手臂套著像是量血壓的檢測帶子,胸口貼了貼片,像是量心跳的,最後放一根管子在鼻子前面檢測呼吸,還罩上了氧氣罩。

           接著麻醉師對我說,我們現在來幫你注射麻醉藥,等等可能會頭昏想睡,妳就睡一下吧!打完麻醉,我開始咳嗽,麻醉師說,有點咳嗽是正常的,等等就會好了。也真的咳幾下就緩和下來。然後等待麻醉生效。

           我眨了眨眼睛5-6次,然後感覺還在做夢就被叫醒了,醒來後大口嘴巴呼吸,好冷,肚子痛!像是生理痛。腳不由自主的捲曲起來,然後又被壓下去,壓了幾次腳以後,我才知道,原來要把我從手術台移到床上啊!這時我用虛弱的聲音說,好冷(我們等等會幫你加被子),會叫我的家屬嗎?(會喔!不用擔心)

           被推到恢復室後,沒有人幫我加被子啊!我虛弱的舉著右手,緩緩揮著,都沒人看到T__T,揮了一陣子終於有人看到,過來問我怎麼了,好冷啊!然後熱騰騰的被子送來,身體終於不抖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聽著廣播,一直在叫家屬,奇怪怎麼沒有叫到我的家屬?問了護理人員,原來等恢復差不多了,才會叫啊!

           終於我老公被叫進來,扶我起床,要去更衣室換回我的衣服,一路上搖搖晃晃的,他說,妳喝很多吼!對呀!喝不少!到更衣室,我的內褲沒有還我啊!跟外面的老公求救,順利換好衣服,稍作休息,就被放出來了,這次並沒有批價?我們就順利離開了。(疑?)後來查看過收據,原來上一次的門診已經會先收取手術費用

           內湖三總的好就是有美食街,不用到外面去吃看起來髒髒的小吃,這大概是看醫生的時候,莫名的原則,也是後來我們換醫院的原因之一。

           老公說我只能吃粥(啥咪),所以點了一碗沒有味道的吻仔魚粥,再三靠么之下,老公要了鹽巴加進來調味,終於好吃多了!喔!對了,吃飯前,要先喝一口水,確定不會嗆到,才能吃飯。

           回家後,因為要看的中醫出國去了,所以我們先買了新XX本草小產藥膳,有詢問過店家,術後回家就可以馬上喝了。老公就每天依照藥膳包順序熬一鍋讓我喝。這藥膳共有10天,第二天開始,大便的顏色非常的深,一度認為我是不是有腸胃出血狀況。且出血狀況滴滴答答的停不了,偶爾還會有點小出血。

11/17 這天剛好把藥膳吃完。晚上回診看醫生,跟醫生說有滴滴答答跟類似黑便的狀況。醫生第一個問的就是:有在吃中藥嗎? (有耶!) 醫生請我先把中要停了(也剛好吃完),然後再開子宮收縮劑+消炎藥。

11/18 我們要看的中醫終於回來了。中醫說小產後應該以排除惡露為主,大約一周以後再來用滋補的方式調理身體,而這個小產藥膳的配方是屬於滋補的,我們使用的時間點不對。中醫開生化湯,讓我把惡露排乾淨。因為與西醫的方式不同,最後因為決定未來要用中醫調理身體,所以捨棄了西藥,改吃中藥。

           結果生化湯只催出一點點血,後來就沒了。

12/11 小產後第一次生理期報到。顏色非常漂亮呢!不是暗紅色,也不是淡紅色,是有一點點深的紅色。專業的中醫調理效果果然不同。

           西醫有提到小產後6周,也就是12/20如果生理期還沒來,就要再次回診。結果生理期依照懷孕前的生理周期天數報到,算是身體恢復的好吧?

 

這些就是第一次兩條線的紀錄,接下來期待第二次出現兩條線了!孩子,快來!

arrow
arrow

   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