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我和龜都是高中童軍社第15屆的團員,每年團慶只要時間配合的上,我們都會盡力抽空回去參加,而今年是第28屆團慶(ㄟㄟㄟ... 停止計算我的年齡)。

一年一年下來,與現任幹部年齡差距越來越大,陌生感也越來越重,今年的團慶的事前準備時間大概是我們當年的1/10都不到吧!時代在飛奔,歷史在躍進,很多東西都會有變化,不可能比照當年,高興的是學弟妹們努力經營著童軍團,團慶的煙火越發燦爛,每年讓我們都可以回去懷舊一番及接受新的體驗。

當年我們籌備團慶之前,每一首不管上台不上台,都跳過上百次,回去懷念的音樂一下,依稀記得70-80%。前面3-4首開開心心的拉著過去的伙伴一起到營火旁回味,也發現現在的舞步有些微的變動,接著是男女對跳的"第一支舞",明明龜才剛剛跳完團舞,怎麼一下子人就不見了,沒見到自己的舞伴,沒什麼動力想跳,就連一年級的學弟來拉我跳舞,我還一付大嬸凶狠樣的說"沒有人跟我跳,你要跟我跳嗎?" 搞的學弟不知所措,怯怯的離開,哈哈。

就在我以為可以休息了,在司令台的大學長突然間唱名"ㄟ,小兔小兔,下來跳舞啊!小兔快下去跳舞嘿"心想著被學長cue到了,那還是得下去一趟,就往營火走去。

營火是搭在學校操場中間,與司令台中間架有超亮燈光照著營火,大學長當DJ,位置在司令台。我往營火走去後,大學長要大家一男一女找到伴後,蹲下來,我不知所措,我又沒伴,整個很尷尬,就在一片安靜之下,我抓緊這片安靜,面對司令台,舉手對學長大喊(是的,大喊,再次強調,是大喊)"我欠男人啊!學長"後面笑了,很高興可以娛樂學弟妹們。

在司令台的大學長似乎停頓了一下,然後回應著我"你欠男人,那我就把男人送過去"(學長,你說你那時候是不是偷笑了一下)。

龜,我的男人,抱著一束花從燈光下走出來,我嚇傻了!而身後傳來一片尖叫歡呼聲。


天兒啊!天兒啊!我內心在吶喊著。

在龜身後的是他台北的朋友,他女朋友家賣鋼飾品,唐阿寶的結婚戒指就是請他幫忙,在這聯想下"這是求婚"冒出在我的腦海中......而後面的過程,一切要靠錄影了,因為本人在那之後腦袋只剩下渣,記得周圍很吵雜,龜在講話,他問了"嫁給我",被梗住的喉嚨,清了好幾次,才緩緩的發了聲"好",後面又是一團爆笑聲。接著我們跳著屬於我們的第一支舞。

"面帶著笑容,你走向我,做個邀請的動作,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,只覺得雙腳在發抖..."

龜說"我的雙腳真的在發抖"
我回應"我也是"

在漫長的第一支舞結束後(同樣的旋律剪輯了5-6遍,也太多次了吧!笑),我們退回營火邊的位置,顧問伙伴們相繼過來道賀,除了感動還是感動!謝謝學弟妹們不計較營火被臨時安插活動,還幫我們鼓譟氣氛,謝謝伙伴們、學長們的協助,更謝謝我那親愛的,這一切好棒!

~花絮~

龜說這段求婚籌畫過程,破綻百出,而我配合度超佳,神經大條到沒有發現一絲絲破綻,而配合的最好的就屬是對學長大喊的那一句啊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